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外媒:中美防长就领土问题“面对面交锋”

2014-06-07 11:45: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正在访华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4月8日在联合记者会上围绕中日东海主权争议问题展开面对面交锋。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8日报道,哈格尔称...

  正在访华的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与中国国防部长常万全,4月8日在联合记者会上围绕中日东海主权争议问题展开“面对面交锋”。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8日报道,哈格尔称,中国无权单方面在未经协商的情况下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他表示,在日中发生争执之时,美国将保护盟国日本。

  常万全则指出,在涉及与邻国的岛屿主权争议问题上,北京不会首先“惹事”。但他表示,为了捍卫中国的领土主权,必要时,北京也会做好武力准备。

  常万全称领土主权问题是中美关系中“中方无法妥协的一个核心问题”。他补充说,中国愿意“与相关国家”和平地解决主权争议问题。

  哈格尔指出,华盛顿与菲日两国是签有同盟条约的盟国,“美国有尽责履行这些条约的义务”。

  美联社4月8日报道称,中美两国国防部长当天就北京的领土争议问题摊牌。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说,中国无权在不经协商的情况下,单方面在争议岛屿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他还说,美国将在中日争端中保护日本。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