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乌东南部军事调动将致内战

2014-06-07 11:45: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外电报道,乌克兰当局8日称,已经重新夺回被亲俄人士占据的哈尔科夫市政大楼,并逮捕约70人。俄罗斯则敦促乌克兰停止在乌克兰东南部的...

俄警告乌克兰在东南部军事调动将导致内战
乌克兰特种部队夺回哈尔科夫政府大楼。

  据外电报道,乌克兰当局8日称,已经重新夺回被亲俄人士占据的哈尔科夫市政大楼,并逮捕约70人。俄罗斯则敦促乌克兰停止在乌克兰东南部的军事调动,并警告称此举将导致乌克兰内战。

  俄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乌克兰正向这一地区调集军队。俄罗斯还指责其中包括美国的私人武装。

  而乌克兰当局表示,它正在展开反恐行动,除了哈尔科夫市政大楼外,很快也将重新控制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等东南部城市政府大楼。

  周日(6日),亲俄罗斯的示威者冲入并占领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哈尔科夫政府大楼,升起俄国国旗,呼吁举行脱离乌克兰公投。

  周一(7日),顿涅茨克州的抗议示威者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当天晚些时候,附近哈尔科夫州的亲俄罗斯人士也宣布将通过公投成立人民共和国。

  乌克兰说,这些以俄罗斯裔居民为主地区举行的公投是非法无效的。乌克兰指责俄国策划分裂乌克兰。

  早些时候,美国警告俄国公开和暗地支持乌克兰东部俄罗斯裔人士的反政府活动。

  而俄罗斯则否认在乌克兰东部的工业重镇制造动荡和分裂活动。但它强调也不能坐视俄裔居民利益受到侵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