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世界多事的根源:美不从阿富汗撤军

2014-06-05 17:30: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 2001 年美国以反恐名义发动对阿富汗的战争至今已经过去了近十二年的时间,期间美国付出的远远比收获的要大许多...

  自 2001 年美国以反恐名义发动对阿富汗的战争至今已经过去了近十二年的时间,期间美国付出的远远比收获的要大许多,这是世界有目共睹的,不然美国如今不会大幅度地裁剪军费开支,也不会在兵力上显得捉襟见肘。拉登被美军击毙后,奥巴马随即就宣布要撤出 3.3 万驻阿富汗美军, 2013 年 1 月他又再次宣布在 2014 年年底之前完全从阿富汗撤军,不过至今我们看到奥巴马的承诺并没有兑现的迹象。

  “ 我们将从今年春季开始展开不同以往的任务:为阿富汗部队提供训练、建议和协助。这将是历史性时刻,”奥巴马说,“2014年底前,过渡将完全结束。阿富汗将对自身安全负起完全责任,这场战争将负责任地结束。”

  目前以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名义存在于阿富汗的,共有约10万驻军,其中美军约6.6万。按原定计划,美国及北约部队应于2013年夏移交作战任务,2014年底前撤出全部作战部队。

  以上是奥巴马在 2013 年 1 月 11 日 于华盛顿会晤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过的话。 他当时特别指出,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超过2000名美国人丧命。即便美国在阿富汗退居支持角色,也不意味着能避免被卷入战斗,“局势依旧非常危险”。

  这些话其实已经为美国从阿富汗是否按计划撤军打了一个问号,如果解读一下这些话隐含的意思不外乎是这样的:美国在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因此虽然美军可能会撤出阿富汗,但是阿富汗仍属美国的势力范围,美国保留着随时重新介入阿富汗的权利。而且这个随时会卷土重来的权利看似是“被动”的,即:拉登虽然被美军击毙,但是基地组织仍在,塔利班仍在,因此美国的反恐任务远远还没有彻底完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