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美俄黑海短兵相接乌克兰难逃一劫?

2014-06-05 17:29: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14日表示,一架击剑号(即苏-24战机)俄罗斯战机13日多次近距离飞过驻守黑海的美军军舰,整个行动超过90分钟。 击剑号13日飞到距美国唐纳德库克号海军驱逐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军方14日表示,一架"击剑号"(即苏-24战机)俄罗斯战机13日多次近距离飞过驻守黑海的美军军舰,整个行动超过90分钟。

  "击剑号"13日飞到距美国唐纳德·库克号海军驱逐舰900米的位置。尽管"击剑号"没有装备武器,并安全离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表示,此次活动与之前达成的国际协定不符,军舰指挥官也因此多次通过电台发出询问和警告。此次行动是在一架俄罗斯护卫舰驶入美国军舰可视范围内之后的又一次行动。

  乌克兰局势持续恶化,美俄两国都在从最坏做着准备,发誓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一决高低。本月10号,美国派出由库克号海军驱逐舰领头的宙斯盾舰队穿越土耳其博斯普鲁斯海峡进入黑海,向俄罗斯发出了一个信号–美国已在俄罗斯边境部署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约两个月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曾预言,宙斯盾舰队入驻西班牙海军基地罗塔为有"战略进攻潜力"的行为,而这一预言似乎得到了确定,乌克兰危机使得曾经的战略要地黑海,再次成为大国争抢目标。

  已经没费吹灰之力初战告捷,轻取克里米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面对美国武装到牙齿的航母军舰抵近黑海舰队,绝不会任由其在家门口随意游弋而坐以待毙。因为拒绝乌克兰加入欧盟,居住在乌东南部地区的俄族民众,在面临美国及乌克兰军事威胁生死考验的情况下,一心想复兴俄罗斯民族的普京总统,绝不会对自己同胞的生死置之不理,并拱手将自己的地盘让给美国及西方国家。

  同样,一心想称霸世界击垮俄罗斯的美国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再次崛起忧心忡忡。在美国和北约国家看来,一个再次复兴的强大的俄罗斯,是美国及盟国想主导地区事务的最大威胁。任由没费吹灰之力轻取克里米亚的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地盘上施展手脚,将美国及欧盟国家在这一地区边缘化,是习惯了以强权干涉他国事务的美国,绝对不会在俄罗斯面前甘拜下风。

  开弓没有回头箭,在乌克兰国内危机问题上,撕破脸皮的美俄两国谁都不想做出让步,乌克兰国家未来局势的走向,炙烤着美俄两国谁将是这一地区的主导者。"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这一恒古颠扑不破的真理,是美俄两国争夺乌克兰主导权的左右铭。美俄两国谁将具有"王者"风范,乌克兰国家的未来由谁主导见分晓。

  在美国及西方国家的支持下,乌克兰反对派现政权竭尽全力,想保住乌克兰国家的领土完整,只因克里米亚脱乌入俄示范作用,使其他地区纷纷效仿克里米亚弃乌入俄,想动用军队镇压所谓的分裂势力,怎奈乌警察和军队"弃暗投明"纷纷倒戈,与亲俄势力串通一气开始倒逼乌现政权。由此使反对派政权施压亲俄势力的行动化为泡影,只能任由亲俄势力步步紧逼,致使现政权"令不行禁不止"束手无策。

  乌克兰国家的现状是,各地区脱乌入俄运动此起彼伏,亲俄势力操纵的乌克兰各地区,开始集中向反对派现政权进逼,乌克兰国家的领土完整难于保证,纷纷宣布独立加入俄联邦,将从根本上壮大俄罗斯国家的实力。虽然俄罗斯总统普京表态,无意吞并乌克兰其他地区,但全民公决后的乌克兰其他地区,执意加入俄联邦的进一步行动,俄罗斯国家绝对不会拒绝俄族民众的请求。

  乌克兰现政权与美国及西方国家,要想保住乌克兰国家领土完整的唯一选项,就是动用武力大开杀戒镇压亲俄势力。否则,乌克兰国家继续走向解体,纷纷涌入俄罗斯的怀抱,已成为一股是不可当的潮流。但乌现政权要对亲俄民众动武,俄罗斯国家和军队绝对不会坐视不管。已经在黑海短兵相接的美俄两国,谁都不想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甘拜下风。接下来乌克兰局势将如何发展,注定要成为美俄两国角斗场的乌克兰,能否逃过美俄两国地区博弈的这一次劫难?让我们静观乌克兰局势的发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