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基地”组织高调召开大会 美国无人机意外缺席

2014-06-05 17:29: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6日报道,有视频资料显示,“基地”组织日前在也门召开近年来规模最大、同时也是最危险的一次集会,该组织二号头目到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6日报道,有视频资料显示,“基地”组织日前在也门召开近年来规模最大、同时也是最危险的一次集会,该组织二号头目到场。令人意外的是,美国对此并没有发动无人机空袭。美国官员对此未发表评论,但对该视频进行了逐帧分析。

  这一视频资料在多个伊斯兰极端组织网站上出现。视频中,“基地”二号人物、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头目纳瑟尔 阿尔 乌海什(Nasir al-Wuhayshi)高调亮相,并称有意攻击美国。他在演讲中表示:“我们必须消灭十字架……而十字架的背负者就是美国!”

  该视频引起了美国政府和全球恐怖主义专家的注意。据报道,美国政府称此视频是真实的,但却没有发动无人机空袭,原因可能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国防部(the Pentagon)或不知晓此消息,或未能及时派出无人机。

  报道称,纳瑟尔 阿尔 乌海什(Nasir al-Wuhayshi)的讲话预示着新的恐怖袭击阴谋,且已引起外部担忧。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麦克 罗杰斯(Mike Rogers)称该视频的出现表明“基地”组织仍是一大威胁:“(对于‘基地’组织)越不施加压力……他们就越是变本加厉的策划阴谋,就像你在视频中看到的一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