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北京突然出重手 竟和拉美国家联合教训美国

2014-06-05 17:29: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采取了加强自己在拉美竞争优势的政治行动。伊比利亚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雅科夫列夫这样评论了中国在北京与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CELAC)代表团谈判的结果。 双方重申准备于

  中国采取了加强自己在拉美竞争优势的政治行动。伊比利亚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长雅科夫列夫这样评论了中国在北京与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CELAC)代表团谈判的结果。

  双方重申准备于2014年底建立中国-拉美和加勒比海国家共同体会议。

  中国和东盟、南太平洋、欧盟、非洲、阿拉伯国家都有这种合作平台。联合了地区33个国家的拉美和加勒比海国家共同体在一月份于哈瓦那提出了新的计划。

  这些国家不害怕使中国和自己传统的伙伴美国碰撞。

  中国支持了这个计划。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和哥斯达黎加,古巴,厄瓜多尔,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代表们谈判时可以说是政治上草签了这个计划。这是对美国有力的一击。

  雅科夫列夫说:“美国在中国的有力排挤下不得不从一向为自己后院的拉美步步后退。美国己不再是地区许多国家的头号贸易伙伴,中国在一系列的投资方面己居第一位。

  和拉美和加勒比海国家共同体建立的合作会议将成为中国争取市场的新工具。而且它必然会不断加强。全球的能源和食品安全问题,保障淡水问题没有拉美的资源不可能解决。
北京突然出重手 竟和拉美国家联合教训美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