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金点子”要结“金果子”

2014-06-05 17:28:1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众所周知,关注官兵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是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迎着问题上,朝着基层下,向着深处挖,采取面对面与键

  众所周知,关注官兵“想什么、盼什么、急什么”是群众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迎着问题上,朝着基层下,向着深处挖,采取“面对面”与“键对键”相结合、“个别听”与“集体谈”相结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相结合等方式听兵言、纳兵意、集兵智,收集了不少纠治“四风”,提高实践活动成效的“金点子”。然而,倾听呼声、集思广益、摸准实情仅是第一步,关键是要让这些“金点子”发挥作用,结出“金果子”。

  官兵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充满热切的期盼,如果讲了无用,不见下文,就会挫伤他们的积极性,冷了他们的心,建言献策的大门可能就此关闭。官兵在贡献“金点子”时,都是怀着一颗至诚之心,“金点子”被上级认可后,他们自然也会对“金点子”能否结出“金果子”充满期待。所以,党委机关要积极回应官兵的这种期待,第一时间将大家提供的“金点子”付诸实践,让它为改进作风、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特别是那些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的“金点子”,要认真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地把官兵的智慧转化为推动部队建设发展的强劲动力,早日结出香甜诱人的“金果子”。

  教育实践活动要注重纠治“四风”,在前期调研中收集到的“金点子”,大多与改进作风有关。因此,作为党委机关,更要知行合一,充分运用这些“金点子”,从基层“最盼”处着手,从官兵“最忧”处改起,列出清单、定出时间,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切实让这些“金点子”成为纠“四风”、转作风的“金钥匙”,积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结出让官兵满意的“金果子”。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让“金点子”结出“金果子”,还需要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毅力,只要铆住“常”“长”二字下功夫,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必然能积跬步成千里,使“金果子”挂满枝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