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美俄乌欧会谈将举行 美俄互指会谈关键在对方

2014-06-05 17:27: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月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计划于下周在欧洲会面,一同参加的还有欧盟和乌克兰官员,共同探讨如何化解目前的乌克兰危机。但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4月9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计划于下周在欧洲会面,一同参加的还有欧盟和乌克兰官员,共同探讨如何化解目前的乌克兰危机。但克里对此次会面能否成行持怀疑态度。

  报道称,美国和俄罗斯官方都已确认了此次会面,一同参加的还有欧盟和乌克兰官员。尽管如此,报道指出,克里认为此次商讨能否成功取决于俄罗斯。就目前局势而言,如果真如克里所说的那样,俄罗斯将采取进一步行动,那么下周的会面很可能会夭折。克里认为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所作所为,是为下一次“克里米亚式入侵”做准备。

  相反,俄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目前乌克兰局势动荡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国,特别是美国对乌克兰某些势力的“支持”导致了乌克兰今日的局面。同时他声明,如果将来乌克兰东部地区陷入军事冲突,那么应由乌克兰政府负全责。拉夫罗夫在8日表示,俄罗斯希望看到一个稳定统一的乌克兰,但须保证其境内俄罗斯族人民的诉求得到回应。

  日前,在一些乌克兰东部城市,亲俄民众爆发游行,占领了地区政府工作大楼,并宣布独立。克里表示,如果俄罗斯继续损害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美国和其西方伙伴或将对俄施加更为严苛的制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