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俄2020年前 将发射3枚月球探测器

2014-06-05 17:27: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华社莫斯科4月8日电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航天研究所所长列夫泽列内8日说,俄罗斯将在2020年前发射3枚航天器用于月球探测。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泽列内的话报道说,俄航天研究

  新华社莫斯科4月8日电 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航天研究所所长列夫·泽列内8日说,俄罗斯将在2020年前发射3枚航天器用于月球探测。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泽列内的话报道说,俄航天研究所与俄联邦航天署正在共同起草月球研究战略,2020年前计划向月球发射两枚着陆探测器和一枚轨道探测器,这是月球研究计划的第一阶段——利用自动航天器进行研究。第二阶段将进行载人飞行,登陆月球的载人飞行计划将于本世纪20年代末进行。第三阶段是本世纪30年代在月球建立基地。

  据泽列内透露,俄罗斯目前正在建造首个月球着陆器“月球25号”,以实现在月球软着陆。

  苏联曾向月球发射多枚探测器,并成功进行月球车着陆探测,但自1976年后月球研究逐渐停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