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在安倍历史认识问题上采取更明确姿态

2014-06-05 17:27: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日本学者组成的继承与发展村山谈话会代表9日拜访美国驻日使馆,呼吁美国在对待安倍的历史认识问题上采取更明确姿态。 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一桥大学名誉教授田中宏、

  由日本学者组成的“继承与发展村山谈话会”代表9日拜访美国驻日使馆,呼吁美国在对待安倍的历史认识问题上采取更明确姿态。

  “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一桥大学名誉教授田中宏、琉球大学名誉教授高嶋伸欣、同志社大学教授浅野健一、日本前驻黎巴嫩大使天木直人等当天向美国驻日政治公使唐娜·韦尔顿传达了日本维护“村山谈话”的必要性。

  他们向美方指出,“村山谈话”是日本外交的基础之一,但安倍再次上台后,政坛不断出现历史修正主义言行,包括企图修改“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如果安倍政权继续执迷于错误的历史认识,日本与中韩等邻国的关系将彻底破产。

  高嶋伸欣在随后的记者会上指出,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不久前在国会答辩中表示“村山谈话”、“河野谈话”不属于“内阁决议”,因此不属于教科书检定基准规定的“政府统一见解”,但事实上,“村山谈话”是“内阁决议”。他表示,尽管下村博文后来撤回了上述错误答辩内容,但却暴露出一大问题,即连统管教科书的文部大臣都对“村山谈话”没有正确认知,这是一种可悲的状态。

  天木直人认为,安倍政权对“村山谈话”、“河野谈话”的姿态不仅关系到日本与亚洲国家的外交问题,也关系到美国如何看待作为同盟国的日本领导人。美国现在对安倍在亚洲的外交姿态非常在意,但美国应该更明确、更积极地表达对安倍历史认识问题的立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