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西班牙众议院否决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请求

2014-06-05 17:27: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4月8日,西班牙众议院就该国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的请求做出投票,在经过7个小时的讨论后,最终以299票反对,47票支持,1票弃权的结果否决了这一请求。 面对众议

  当地时间4月8日,西班牙众议院就该国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举行独立公投的请求做出投票,在经过7个小时的讨论后,最终以299票反对,47票支持,1票弃权的结果否决了这一请求。

  面对众议院的投票结果,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主席阿图尔?马斯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投票结果不会影响到他们的独立进程。就在投票还没进行前,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区政府发言人弗朗西斯科?霍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就已经明确指出,申请通过与否都不会影响到独立公投的准备进程。那么如果一切照常进行的话,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原计划是在今年11月9日就自治区是否独立出西班牙进行公投。

  加泰罗尼亚在西班牙全国的经济版图中占据重要位置,该区人口约占西班牙总人口的15%,却负担着全国20%的税收。近些年在欧债危机的直接影响下,本地失业率节节攀升。在这样的背景下,想要独立出西班牙的这个提议在民众中间的支持率也越来越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