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人才与资产流失威胁中军事实力

2014-06-05 17:27: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战略之页》杂志4月1日报道,衡量一国军事实力的标准不仅仅在于军队规模、武器装备、国民生产总值,还有国家人口。但在人口方面,中国正陷入困境。 每年,成千上万的高...

  据美国《战略之页》杂志4月1日报道,衡量一国军事实力的标准不仅仅在于军队规模、武器装备、国民生产总值,还有国家人口。但在人口方面,中国正陷入困境。

  每年,成千上万的高智商人群毕业后前往西方国家深造,并从此定居海外。七八十年代回国的一批人已经在事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现在,中国近1/3的成功人士正在将家庭与财产转移至海外,为获得双重国籍身份,很多“经济难民”并不在乎要移民到哪个国家。一部分人将妻子送往美国生产,从而可使后代获得美国公民身份。迄今为止,中国的经济难民已经向外转移了超过5000亿美元资产,按照这个速率,在接下来的三年内该数据将会翻倍。

  简氏认为,该问题源于“经济难民”对中国环境污染和贪腐问题的恐惧,以及对政府解决问题的能力缺乏信心。官方一方面要尽阻止人口流失,一方面又不能公开处理,以防产生公众恐慌,许多民众发现周围富裕的家庭正逐渐消失在视野之中。

  乐观人士认为,此种情况能督促政府进行务实改革与污染治理。官方宣称正致力于改善问题,但并没有太多迹象表明真正的改变正在发生。当前情况下,做表面文章并不能改善现况,因为富裕阶层正在用移民向政府发出明确的信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