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日澳将共同开发防卫武器 或将联手牵制中国

2014-06-05 17:26: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7日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了首脑会谈,并就推进日澳共同开发防卫装备事宜达成一致。在这次会谈上,双方达成协定,促进日

  据日本《产经新闻》4月8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7日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举行了首脑会谈,并就推进日澳共同开发防卫装备事宜达成一致。在这次会谈上,双方达成协定,促进日本国内企业同澳方的合作开发生产,则是此前日本内阁通过决议,以“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代替“武器输出三原则”的“第一把火”。日媒分析称,加强亚太地区战略利益一致的日澳两国在安保方面的合作,或是两国联手牵制中国的信号。

  报道中称,安倍对澳大利亚的重视,在安倍政权再次建立后发表的“安保钻石”构想中就可见一斑。该构想主要内容为,以日本、澳大利亚、印度以及美军太平洋据点夏威夷结成一个菱形的“安保钻石体系”,以强化西太平洋及印度洋的海上安保。此次会谈中,作为占据这一体系的坚实一角的澳大利亚的总理,阿博特被安倍奉为了“特别伙伴”,受到了热情款待。

  此外,安倍还邀请阿博特出席了进行了日本国家安全保障会议的特别集会,会上安倍表示“希望加强两国间的安保合作,为地区间的和平发展做出贡献”,而在这次集会上,双方达成一致的关键词为“法治”。虽然此次集会的讲话避开了他国,但其对中国军队频繁的大动作的关注已是显而易见。

  《产经新闻》分析称,日澳两国虽然都把对华关系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但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与当前的日本并不一致。因此,要构建安倍描绘的日澳关系,前景尚不明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