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中国已为中日首脑会谈设下正门槛?

2014-06-05 17:26: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已为中日首脑会谈设下正门槛? 中国的面子不是谁想簿就簿得了的,中国的威严不是谁想触怒就能触怒得了的。日本人想侵占中国的钓鱼岛,唆使右翼头子跳将出拼凑一个购岛的议

  中国已为中日首脑会谈设下正门槛?

  中国的面子不是谁想簿就簿得了的,中国的威严不是谁想触怒就能触怒得了的。日本人想侵占中国的钓鱼岛,唆使右翼头子跳将出拼凑一个"购岛"的议题,搅得中日两中的民众都不得安宁。现在中日关系出现了严重对立、倒退的局面就想起了"日本的大门是向中国领导人打开的"了?不是想谈吗?好了,你日本首相保证在任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中日就有得谈,否则免谈。这个议题好!这个议题宛若千钧又送达到了日本人手中,看一看日本人如何接下这个"绣球"?

  "日中首脑会谈以不参拜靖国作为条件,中国要求(安倍)首相明言。"的议题已在日本这个火山口上喷射出了火红火红的岩浆,已经在日本这块断裂板块又似发生了9级大地震,已经在日本这股暗潮中掀起了十丈高的浪潮。日本《每日新闻》3日以此为题刊登了题为"邻人:日中韩之间孤立的日本"系列报道的第一篇。这家报纸是日本三大日报之一。报道称,"中国高官"透露,中国政府正考虑在今年11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举行日中首脑会谈,但中国领导人也认为"没有必要在妥协的情况下举行首脑会谈"。作为会谈条件,安倍必须公开表示在任期间不参拜靖国神社。这也是中日首脑会谈的起码要求,连这一点都做不到,接下来所谈一切议题都没有意义。

  报道称,日本政府内部有人提出向中国方面暗中承诺目前不会参拜的方案,但中方认为"暗中承诺让人无法相信。(日中之间的)信任关系已经崩溃。"为此,中方一直要求安倍明确表示不会前往靖国神社参拜。日媒称,钓鱼岛"国有化"之后,中国政府要求日本政府承认两国在钓鱼岛问题上存在争议,并同意搁置争议,中方曾以此作为举行首脑会谈条件,日本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了,还能对安倍抱啥希望?但现在似乎转向了历史问题。

  据报道,日中双方曾在2013年3月为实现首脑会谈试图达成维持钓鱼岛现状的协议,但如何定义"现状"双方难以达成一致。关于中日首脑峰会的要求和猜测大都来自日本,日本常以此"装小可怜",摆出"和平姿态",却不做出积极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