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群英论见 > 今日关注 > 正文 >

盘点日武器潜在买家 日拒售土耳其10式坦克

2014-06-05 17:26: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近来以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取代武器出口三原则,这个意图进军国际军火市场的举动引起全球众多媒体的关注。美国《防务新闻》7日列举了一系列备受外界青睐的日本武器,甚至宣称...

  日本近来以“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取代“武器出口三原则”,这个意图进军国际军火市场的举动引起全球众多媒体的关注。美国《防务新闻》7日列举了一系列备受外界青睐的日本武器,甚至宣称此举引起中韩担心的原因是,日本可能成为国际军火市场上的竞争对手。

  报道提到,日本不久前刚“礼貌地”回绝了土耳其购买10式新型主战坦克的要求。一名分析人士表示,鉴于10式坦克的先进性能,新兴国家渴望获得这种坦克。据介绍,10式坦克由长期为日本陆上自卫队供应主战坦克的三菱重工神奈川县相模原制造所建造,最大特色是装备了先进的火控系统和主动式液压悬吊系统。此外它的重量仅44吨,比西方重型主战坦克更适应大部分国家的道路。此前消息人士透露说,土耳其还对签署一份联合发展基于10式坦克发动机的坦克发动机协议感兴趣。这种发动机技术能使10式坦克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向前或向后移动。土耳其准备用这种发动机装备本国研制的“阿勒泰”坦克(土第三代主战坦克,目前处于研制阶段)。然而谈判最终破裂,3月时协议“已在议程之外”。报道称,受到追捧的日本其他陆军军工产品包括99式155毫米自行榴弹炮、专用装甲、传感器和雷达技术。
盘点日武器潜在买家 日拒售土耳其10式坦克

  而在航空和舰艇领域,日本的发动机技术同样受到关注。尤其是装配有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AIP)系统的“苍龙”级潜艇。澳大利亚已提出购买这种潜艇。据介绍,“苍龙”级潜艇是日本第一款采用AIP系统的常规潜艇,它能长时间在水下潜航,减少上浮水面被发现的机会。报道称,日本可能向澳大利亚出口这种先进潜艇,以替换澳海军问题重重的“柯林斯”级潜艇。

  《防务新闻》称,日本的举动已成为一个激烈争论的区域性问题,中韩担忧日本正走向重整军备的道路,并呼吁日本“透明”。而明治全球事务研究所学者奥村纯说,新规定代表了日本的重要变化,“不是日本正在重新武装,而是这个决定把日本拖得更靠近美国和其他全球合作伙伴,这对中国而言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形势发展”。报道称,日本最近还决心创建一个监管系统来出口武器,以提升未来东京在全球武器市场的角色,“帮助抵消中国威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