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将星璀璨 > 正文 >

贺龙巧布“口袋阵” 不辱使命声援毛泽东

2014-06-07 15:19: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八月的黄土高原并不显得荒凉。一些山坡上种的不少树木,远远望去还是郁郁葱葱。玉米早已经熟透,金黄的颜色打扮着一面面山坡。山谷里的小麦再过十天半月就可以收割了。

  此时的贺龙踌躇满志,从绵延起伏的黄土高原向山西方向一路急驰而去。

  八月的黄土高原并不显得荒凉。一些山坡上种的不少树木,远远望去还是郁郁葱葱。玉米早已经熟透,金黄的颜色打扮着一面面山坡。山谷里的小麦再过十天半月就可以收割了。牧羊的老乡们挥舞着羊鞭,吆喝羊群的声音和着信天游的曲调隐约可闻。

  贺龙望着绵延起伏的黄土高坡,不禁佩服起大自然的伟大来。黄土高原是很贫瘠,但黄土高原也很雄壮。那连绵起伏的山峦,那伸入云霄的高峰,对生在湖南山区的贺龙来说是一种无法抗拒的诱惑。陕北的大山有诗的意境,也有海的胸怀,所以这里能创造出豪放的陕北民歌,也能够容纳这一群“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共产党人。

  贺龙一边感慨,一边又回想起了近十天里所发生的事情。8月6日,人类第一次核攻击在广岛爆发。

  8月8日,苏联红军分四路进军中国东北。

  8月9日,人类第二次核攻击在长崎爆发。

  8月9日,毛泽东发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

  8月10日,日本乞降。

  8月10日,蒙古人民共和国对日宣战。

  8月13~15日,中共中央召开紧急会议。

  8月15日,日本投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