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简氏:中国国防电子业发展快 将打破西方垄断

2014-06-07 14:55: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日报道,尽管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国防工业雇用了更多人,开展了更多研发工作,但西方和其他国家生产的部件仍在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6月2日报道,尽管与世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国防工业雇用了更多人,开展了更多研发工作,但西方和其他国家生产的部件仍在人民解放军的现代化进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英国媒体称,一家中国国际国防电子展览会参展企业的负责人说:“在获取西方制造的部件基础上发展新武器和其他应用系统的过程,不可能一夜之间彻底结束。”

  这位负责人说:“一般情况下,将采用新的电子技术或其他外国制造部件的新系统投入战场需要两年时间。当前,这个过程即将完成。这就可以解释今年看到的中国取得的新进展数量。”

  报道称,山西科泰微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发展国产军用和商用电子应用设备的前沿企业,生产大量用于制导和导航系统的部件。

  科泰公司表示,该公司生产的部件尚未用于最知名的精确制导武器,例如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研制的卫星导航和惯性导航的“雷石”-6滑翔制导炸弹,但“我们愿意参与这种武器和其他当前为人民解放军及为出口生产的武器系统的制造”。

  报道认为,人民解放军非西方武器系统性能的一个主要提升,是乌克兰国防企业针对苏-27战斗机(即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歼-11战斗机)的传感系统,及沈阳的歼-11B所做的各种改进。

  报道说,歼-11B战斗机引发了种种争议,因为一些俄罗斯行业和政府官员称这款飞机非法模仿了苏-27战斗机。

  据报道,乌克兰雷达技术公司生产的一些组件可以替代老一代的苏-27战斗机和歼-11B战斗机的雷达部件。由于中国国防领域及监管该领域的安全机构高度保密,雷达技术公司说,它不确定中国正在升级哪种飞机——是最初的苏-27,是歼-11B,还是两者都有。该公司一名负责人说:“他们什么也没告诉我们。我们就知道向他们出口了大量部件,没有一件因为故障或保修而运回。”

  一名俄罗斯雷达设计师说:“国防电子技术更新的平均周期是五至七年。我们认为,现在中国国防产业即将结束当前周期,开始准备进入新周期。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在这个十年结束前——中国开始制造出迄今为止被俄罗斯和西方垄断的系统类型,例如电子扫描相位阵列雷达系列。”

  他说:“你现在所能看到的当前(国防电子)行业的表现及投入其中的大量资源,是他们当前和今后取得成绩的主要因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