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副总理:中俄将开展载人航天合作

2014-06-07 14:55: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26日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将讨论2020年后开展载人航天项目合作。 罗戈津表示,国际空间站项目耗资巨大,约占俄联邦航天署每年预算的三分之一...


  俄罗斯副总理罗戈津26日表示,俄罗斯与中国将讨论2020年后开展载人航天项目合作。

  罗戈津表示,国际空间站项目耗资巨大,约占俄联邦航天署每年预算的三分之一,俄罗斯认为2020年后继续支持这一项目的商业意义不大。

  罗戈津说,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迅速,俄中将讨论2020年后开展载人航天项目合作。此外,俄罗斯还可能与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国家发展太空合作。

  此前罗戈津曾表示,俄罗斯拒绝美国提出的2020年后继续维持国际空间站运行的提议,俄方希望在2020年后将资金投入到比国际空间站更具前景的新航天项目中。按照计划,国际空间站将使用至2020年。今年1月,美国建议俄罗斯将国际空间站使用年限延长至2024年。

  相关阅读

  中继卫星对于中国载人航天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天链一号”实现全球组网运行,对中国载人航天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中继卫星:架在太空的“桥梁”

  近日,一枚阿特拉斯5型火箭搭载美国宇航局新一代跟踪与数据中继卫星TDRS—K,从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

  据了解,TDRS—K将定位在地面以上约3.568万公里的轨道,对应的地面位置为夏威夷附近,它携带着一个更高性能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使卫星获得更加充足的动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