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韩媒:韩国无意参与美日反导系统 更希望自建

2014-06-07 14:54: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5月29日报道,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美国正在研讨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据报道,美国已在韩国境内进行过实地考察...

  据韩国KBS电视台网站5月29日报道,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美国正在研讨在韩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核心——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

  据报道,美国已在韩国境内进行过实地考察,但尚未作出最终决定。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是防御短程和中程导弹的导弹防御系统,美国曾在关岛启动了该防御系统。

  报道说,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将成为韩国参与美国、日本构筑的地区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契机。不过目前韩国无意参与美日导弹防御系统构建,而是更希望自行构筑韩国型导弹防御系统。

  对于美方的做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8日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存在不确定、复杂敏感的因素,中方坚定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坚定实现半岛的无核化,坚定致力于对话协商解决半岛的有关问题。我们绝不允许在中国家门口出现局势紧张导致生战生乱,我们也敦促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以半岛和平稳定大局为重,不要做加剧局势紧张的事情。

  关于反导系统,中方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认为在这个地区部署反导系统,不利于地区稳定和战略平衡。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充分考虑本地区有关国家的合理关切。

  相关阅读

  俄否认中俄共建反导系统 中国实力强难兼容


多家俄罗斯媒体21日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官员在上海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俄外交部没有掌握亚太国家,特别是俄中两国,构建联合反导系统的消息。尽管如此,这一表态仍然引起外界对中俄联合打造反导系统的可能性产生无限遐想。有专家认为,从技术角度来看,中俄共建反导系统存在技术基础,但在实际操作层面难度非常大。

  俄否认中俄共建反导传言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1日报道称,当天在上海有记者向俄罗斯外交部亚太合作司司长哈基莫夫提问“您是否了解有关中国和俄罗斯准备联合建造反导系统的信息”,对这一问题,哈基莫夫表示,俄外交部没有掌握亚太国家,特别是俄中两国构建联合反导系统的消息。俄罗斯与中国并不打算在亚洲建立联合反导系统,以对抗美国在这一地区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他说:“我首次听到这个消息。莫斯科和北京反对美国在亚洲地区建立反导系统,这点很清楚。而且大部分亚洲国家也反对建立反导系统,这点也是客观事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