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称越南“发证明资料”挑衅中国南海主权

2014-06-07 14:54: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媒体称,对于中国和越南之间存在主权之争的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问题,越南政府23日公开发表了证明其为本国领土的历史及法理依据资料。


  日本媒体称,对于中国和越南之间存在主权之争的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问题,越南政府23日公开发表了证明其为本国领土的“历史及法理依据”资料。这是中越之间因石油开采导致矛盾爆发之后,越南方面首次公开发表证明其主权的相关资料。其目的是通过再次宣示(中国方面)石油开采的“违法”性质,来博取国际社会的支持。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4日报道,越南外交部官员23日会见记者时,向媒体散发了旨在证明南海岛屿是“越南领土”的相关资料和以往的外交文件。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强调指出,无论从法理方面还是历史方面,都能证明西沙和南沙是“越南领土”。

  报道称,越南政府迈出公开发表有关西沙、南沙相关法律资料这一步,其目的显然是为了证实本国主张的合理性,以期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眼下,越南政府正在研究向国际司法机构起诉中国的问题。因此可以认为,越南需要设法把国际社会拉入自己一方,以牵制中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