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俄军熟悉东海后或介入中日冲突 成日噩梦

2014-06-07 14:54: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值得一提的是,在中俄签署天然气合同的同时,中俄两军正在黄浦江畔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演习采用中俄舰艇混编形式,并让两军官兵到彼此舰艇上参观学习。

中俄演练锚地防御:守军粉碎小艇蛙人袭击

  “地缘政治板块已经移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俄签署天然气合同的同时,中俄两军正在黄浦江畔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演习采用中俄舰艇混编形式,并让两军官兵到彼此舰艇上参观学习。这在各国联合军事演习中非常罕见,意味着中俄两军正在互相交底。

  日本对中俄走近也很敏感。《东京新闻》22日称,中俄在天然气价格上本来存在比较大分歧,但随着局势变化,中俄放下分歧达成一致,两国显然把战略利益放在了重要位置。《日本经济新闻》评论说,中俄关系已经发展到形成“战略性能源同盟”的阶段。此次天然气协定的签署,意味着中俄的相互依存度进一步加深,也表明俄罗斯开始将经济重心转向亚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