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称印正沿中国边界修道路部署战斗机

2014-06-07 14:54: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印度正在组建一支近9万兵力的新山地部队,以加强其在喜马拉雅与中国有争议的边界地区的防御力量。


  外媒称,印度正在组建一支近9万兵力的新山地部队,以加强其在喜马拉雅与中国有争议的边界地区的防御力量。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5月21日报道称,对即将就任总理的纳伦德拉·莫迪而言,中国将是他最大的外交政策挑战。印度和中国的经贸关系正在迅速发展。但尽管举行了数轮对话,两国尚未解决长达数十年之久的2000英里(约合3219千米)边界争端。这仍然是世界上军事化程度最高的边界之一。

  报道称,这支山地部队将拥有自己的山地炮兵、战斗工兵、高射炮以及无线电设备。超过3.5万名士兵已经在印度东北部的阿萨姆邦组成新的步兵分队。兵力达到90274人,耗资106亿美元的整个山地军团将在未来5年全部组建完成。组建新的山地部队的建议是由印度的中国研究组织在去年提出的。这支山地部队体现了新德里的新魄力,并将为印度增加新的防御能力。虽然该决定在莫迪之前就已经做出,但他可能会进一步提升印度的军事现代化,这是他所在的党的首要议程之一。

  退役的普拉卡什·卡托奇中将说:“中国时常越过印度边界。新总理不得不确保我们的边界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