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二战运输机再启程:曾勇闯诺曼底 今飞越大西洋

2014-06-07 14:54:2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日前,一架寿命超过70年,被称为“威士忌7号”(Whiskey 7)的双引擎C-47螺旋桨军用运输机将从纽约州中部一片草地上的简易跑道起飞...

美二战运输机再启程:曾勇闯诺曼底 今飞越大西洋

一群二战老兵与“威士忌7号”在一起。这架飞机将于本周飞往诺曼底。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日前,一架寿命超过70年,被称为“威士忌7号”(Whiskey 7)的双引擎C-47螺旋桨军用运输机将从纽约州中部一片草地上的简易跑道起飞,尝试完成二战后它所执行的最宏伟的任务:飞越大西洋,向那些当年去欧洲参战的美国年轻人,以及那些永远未能归来的人致敬。

  这架飞机没有固定座位,没有空乘人员,没有机载电影,也没有洗手间。飞机没有接受过加热、隔热或是增压处理。而且上一次飞临法国上空时,有人试图将其击落。

  它将飞越寒冷的北大西洋,参加纪念二战诺曼底登陆70周年的活动。当时,这架“威士忌7号”是一个基地位于英国的机群的长机,它们将伞兵空投到了法国沿海地区。这一次,其机组成员将要飞行的航线长达3600英里(约合5800公里)。在6月初飞抵奥马哈海滩上空前,飞机会在缅因州、拉布拉多、格陵兰岛、冰岛和苏格兰停留加油。

  飞机的机组人员由五名志愿者组成,他们准备了救生筏、救生衣和其他一些安全装置,以防出现突发情况。“机上就我们五个人,”机务长迈克·林赛(Mike Lindsay)说,“和五顶降落伞。”

  “威士忌7号”近期飞得最远的一次是前往威斯康星州参加飞行表演。但林赛及其飞行同伴表示他们信心十足,虽然一些当年老兵将信将疑。

  “我觉得有点疯狂,”当地89岁的老兵理查德·拉德(Richard Ladd)说。“他们比我们更有胆量。”诺曼底登陆当天,在第101空降师(101st Airborne)服役的拉德跳出了一架类似的C-47。他现在是海外战争退伍军人协会(Veterans of Foreign Wars)的成员。

  此次飞行的组织者对这一说法不以为然,称这次飞行是对那些老兵的恰当致敬。他们曾在远比现在艰难危险的环境中在欧洲上空英勇作战,现在正在快速地老去——好比这架C-47飞机本身。

  “过去,所有人都上过战场;退伍军人随处可见,” 赞助此次飞行的杰纳苏国家战机博物馆(National Warplane Museum)馆长奥斯汀·沃兹沃思(Austin Wadsworth)说。“现在,我们开始发现,‘他们就要离我们而去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