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英媒:“过劳死”提醒中国人应“懒散些”

2014-06-07 14:53: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中国内地每年有60万人因工作过于劳累而死亡。这就意味着每年有60万人要面对银行实习生莫里茨·埃哈特的命运...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中国内地每年有60万人因工作过于劳累而死亡。这就意味着每年有60万人要面对银行实习生莫里茨·埃哈特的命运——他2013年死在了伦敦(很可能因为工作太辛苦),导致整个金融业都在反思西方银行从业人员是否应该活得懒散些。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4日报道称,每年真会有超过50万人辛勤工作到丧命吗?一年时间里倒下60万人着实是个大数目。更明智的做法是不要将其看成是精确的统计数字,而应该理解为一种强烈的诉求。没人知道这60万里包含了哪些具体死因,就连公布数字的那些记者也搞不清楚。但清楚的是,过劳死已经成为出现在疲惫的中国劳动大军当中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报道称,在中国,一个普通的工作狂可以尽情熬夜干活,但这样做甚至没法帮他踏上北京或上海楼市天梯的最低一级。你要是买不起房子,女朋友就不会嫁给你,但即使没日没夜地工作,也无法保证你一定买得起房子。

  事实上,中国现代城市人似乎越来越担心自己为亚洲工作观付出的代价。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有半数受访者(从中产阶级到富裕阶层)认为“工作压力、家庭责任和长时间工作”使自己面临健康问题。失眠、疲劳、精力不振、肥胖、小病不断——所有这些身体不适对西方工作狂来说都很熟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