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中国研制096核潜艇 6年后达俄军规模

2014-06-07 14:53: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12月18日报道,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常任理事国相比,中国在建造国产战略导弹核潜艇方面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较快,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俄罗斯海基核力量现在的水平。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12月18日报道,与联合国安理会其他常任理事国相比,中国在建造国产战略导弹核潜艇方面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较快,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俄罗斯海基核力量现在的水平。

  中国首艘092型“夏”级战略导弹核潜艇是在“汉”级核潜艇基础上研制而成的,1978年开始在葫芦岛造船厂动工建造,1981年4月30日下水。但是由于遇到技术难题,直到1987年才得以交接入列。092型“夏”级战略导弹核潜艇配备12具发射井,可以储存和发射“巨浪-1”二级固体燃料弹道导弹,射程超过1700公里。该型导弹使用单弹头,战斗部威力为20-30万吨当量。092型“夏”级潜艇服役后进行了进一步的改装,用于测试新型“巨浪-2”导弹,目前作为试验艇和教学艇仍在服役。

  从各方面情况来看,092型“夏”级潜艇不是特别成功,只建造了数艘,在整个使用周期内,没有一次作为战略导弹核潜艇执行战斗值勤任务,没有离开中国内海远航。也就是说,“夏”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可以说是试验、实验、试用武器,由于战术和技术性能较弱,不能完全符合要求地参与核威慑。但是,它在中国海基战略核力量形成中起着重要作用,成为独特的人才培养学校、浮动测试台和技术演练平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