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解放军空军正走向成熟 不像英美各军种摩擦

2014-06-07 14:53: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媒报道,中国空军正在一步步的走向成熟,但目前还不属于一个独立的军种。走向独立则会导致空军与各军种发生矛盾,美国和英国就曾有这样的历史,因任务和作战倾向引发冲突。

习近平慰问戈壁空军

据日媒报道,中国空军正在一步步的走向成熟,但目前还不属于一个独立的军种。走向独立则会导致空军与各军种发生矛盾,美国和英国就曾有这样的历史,因任务、作战倾向等引冲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0月17日报道,原题:《中国空军走向成熟》的文章,作者为罗伯特·法利。文章指出,从历史上看,中国空军在制度上寻求自主权一直侧重于在采购适当装备、运用作战理念、管理训练以及制定独立作战计划等方面为空军提供空间。

支持发展空中力量的人士一般都认为,将空军与陆军或海军捆绑在一起会削弱部队的活动能力,无法充分、独立地发挥空中力量的潜力。但独立性通常会导致空军与现存各军种发生矛盾。比如说,纵观美国和英国的空中力量发展史,因装备、任务和作战倾向等问题引发的严重冲突比比皆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