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国地下核潜艇基地能威慑美国 视野不仅在南海

2014-06-07 14:52: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称,中国每年的军费高达一千亿美元,让周边国家倍感压力。中国在海南岛装备了卫星不易发现的地下核潜艇基地能对美国造成威慑,中国海军的视野不仅仅只在南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10月5日报道,在中国进入海洋的背景下,亚洲各国正在加强海军。为了对抗拥有庞大国防费用的中国,周边国家正在与美国等“对冲力量”开展军事合作。

文章称,2012年,亚洲国家的总军费首次超过欧洲。亚洲的海洋问题正呈现将大国卷入军备竞赛的形态。在即将于文莱举行的东盟会议上,这有可能成为主要议题。

日本媒体称,就在8月上旬,1艘护卫舰抵达菲律宾吕宋岛的苏比克湾。这是为了阻止中国实际控制南海的“新武器”,但其实是一艘曾在美国服役长达46年的老船。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就此强调说,在不利条件下也绝不会屈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