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专家:中国最终目的是希望成为海上第一强国

2014-06-07 14:52: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专家称,中国最终的目的是成为海上第一强国,而中国海军的实力也逐渐占上风,这是美军必须警惕的。过去五年来,美国国防预算持续下降,美海军是最影响最厉害的一方。

为何“唱衰”美国海军

——专访美国前助理海军部长塞西·克罗普西

美国前海军军官著书,“唱衰”其海军力量正因国防开支递减而不断衰弱,从中管窥美国对海洋的部署与担忧。

作为美国新保守主义的代表人物,克罗普西的新书一经出版就意料之中地掀起了波澜。在这本名为《呼救信号:美国海军霸权地位的衰落》的书中,美国前助理海军部长塞西·克罗普西再次拉响了警报:“现在美国的船舰数量不断减少,国防预算受到各项政策的支配,官僚作风日益盛行,这些都预示着美国的海上霸权正在走上衰落之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