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北约13国对军事行动说“不” 法总统表态参与动武

2014-06-07 14:52: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8月29日,美国对叙开战的“战争同盟”遭遇重挫。美国几十年来“最坚定的盟友”英国将不参与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法国总统奥朗德则让美国找回些底气,称不受英国决定影响。


资料图:叙利亚边境库尔德女子拿枪训练自卫

叙利亚29日在平静中度过了西方媒体盛传的第一个“开战日”,美国的“战争同盟”却在这一天遭遇重挫。当天,美国几十年来“最坚定的盟友”英国出人意料地决定,不参与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随后在对美国说“不”的名单中,北约国家迅速增至13个。“美国可能对叙单干”, 不少国际媒体对事态的发展做出这样的预判。

“一个耻辱”,英国《泰晤士报》30日这样形容首相卡梅伦刚刚遭遇的挫败。29日晚间,英国议会下议院以285票对272票,否决政府对叙利亚动武的提案。路透社称,这是1782年以来,英国首相第一次在战争议题上遭遇失利。英国议会曾在2003年和2011年先后投票支持对伊拉克和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此前有媒体认为,在叙利亚问题上,卡梅伦甚至比奥巴马还要积极主动。英国《旗帜晚报》透露说,英国军方已经制定详细的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计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