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英媒:中国想干涉中东也没影响 解放军不够强

2014-06-07 14:52: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媒近日报道称,中国认为确保中东稳定及保护关键能源来源,具有战略和外交迫切性。可即便北京愿意违背自身原则干预别国事务,其军队也远做不到。

英国路透社8月28日报道,原题:中国在中东有巨大利害关系,但缺少影响力

叙利亚冲突恶化暴露了中国不干涉政策背后的一个尴尬事实:即使愿意,北京对事态也没多大影响力。

中国军队不够强大且未经过实战历练,尚不能向中东投送兵力。这种情况下,中国在一个对其能源安全至关重要的地区,只能充当低调角色。

如今,美国及其盟友准备对叙利亚发起军事打击,地区动荡隐忧随之上升,而中国仍在袖手旁观——尽管其受到威胁的利益远多于其他一些大国。中东是该国最大原油来源地。没有中东,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会停止运转。

中国在叙虽无多少经济利益,但认为确保中东稳定及保护关键能源来源,具有战略和外交迫切性。可即便北京愿意违背自身原则干预别国事务,其军队也远做不到,只能在远离本土的地方象征性地投送军力。堪培拉军事分析家罗斯·巴贝奇说:“说到积极介入——做美国及其盟友今后几天打算做的事,解放军目前没有这个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