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韩媒:韩若随美战略包围中国必将得不偿失

2014-06-07 14:52: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韩媒称,美韩联盟近年来遭遇重大转变,而转变的第一大挑战就死中国的“反介入”。然而,在朝核问题上,韩国不能没有中国的帮助,中韩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资料图:韩国特种部队进行体能训练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先驱报》8月21日刊载文章纪念美国-韩国同盟成立60年,文章称在这60年间,美韩联盟随着美国全球战略的变化遭遇了众多重大转折。期间,这种转折所涉及的变化包括美国军力、战略部署以及作战理念的转变。而如今,美韩同盟关系则因为中国而面临着又一重大转折。

文章首先指出美韩联盟遇到的一大挑战,即中国已通过研发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等先进武器增强了自身的“反介入”和“区域拒止”能力。中国已经扩大了其在太平洋区域“第一岛链”外的影响力,正在寻求加强在“第二岛链”外的投射力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