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称安倍应结束靖国纷争 日本右倾化引世界担忧

2014-06-07 14:52: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不要参拜靖国神社!在“8.15”临近之际,一场针对安倍政府的国际阻击战打响,从韩国外交部发言人到美国媒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场运动中。眼下的日本可谓让世界步步惊心。


资料图: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每年的8月15日,日本都被置于全球聚光灯下被审视是否改过自新,但每一年都令人失望。今年世界不只是失望,更多的是感到了危险。安倍政府已被认为是“1945年以来日本最民族主义的政府”,准航母下水、寻求集体自卫权、修改和平宪法、强硬对待邻国,眼下的日本让世界步步惊心。

8月15日是日本二战投降日,今年安倍事实上已同意阁员到供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参拜,今年的参拜规模可能创下纪录。就在12日,安倍宣称,修宪是他的“历史使命”,这等于清楚地告诉全世界:日本已经决心抛开数十年的和平主义,走上另一条道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