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奥巴马谴责埃及军方屠杀式清场 取消下月美埃军演

2014-06-07 14:51: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8月14日,埃及警方开始对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聚集的两处开罗营地进行清场,铲除帐篷,投放催泪弹,驱逐示威者。次日,奥巴马强烈谴责埃及的暴力,取消下月美国与埃及的军演。


军方清场行动中,被焚烧的穆兄会支持者。

15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呼吁安理会迅速召开会议,采取行动。他称,“那些面对这场大屠杀依旧沉默的人就如同发动大屠杀的人一样有罪。”法国总统奥朗德称务必避免埃及爆发内战,俄罗斯则要求国民别去埃及旅游。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要求政府立即切断同埃及军政府的外交关系。《马来西亚纪事报》称,多数西方国家反应温和,尤其是美国政府继续承认埃及不合法的政府,并向埃及军方提供十几亿美元的军援导致这起惨剧发生。

15日,正在休假的奥巴马强烈谴责埃及的暴力,取消下月美国与埃及的军演,但没有停止对埃及的其他援助,他称与埃及军方接触有利于埃及重回民主。英国《泰晤士报》15日谴责这场“尼罗河谋杀”,称“埃及当局的合法性因为残酷镇压而命悬一线,世界必须以行动作为回应,而不只是动嘴皮子。”英国《卫报》说,全球愤怒给美国停止对埃及的军援增加了压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