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菲媒忘被日侵略历史极力吹捧日本为觉醒巨人

2014-06-07 14:51: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媒近日报道日本“出云号”直升机母舰消息时夸赞称,日本就如一个觉醒的巨人,足以激怒中国和朝鲜。似乎认识到了自己不能够眼见“不太友好”的邻国加快军力建设而无动于衷。


近日来,日本“出云号”直升机母舰下水的消息在世界范围内引发轰动。菲律宾《马尼拉今日旗帜报》8月9日刊载文章称,日本“出云”号下水恰值在广岛市迎来原子弹爆炸68周年纪念日,尽管日本官员声称这只是巧合,但这足以激怒日本的邻国,尤其是中国和朝鲜。但日本就如一个觉醒的巨人,不会眼见邻国的强大而无动于衷。

文章称,尽管日本宪法中第九条明文规定,“日本国民衷心谋求基于正义与秩序的国际和平,永远放弃以国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武力行使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以及“为达到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但事实是,日本只有通过“变”才能拥有保护自己的实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