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鼓动中国介入阿富汗 称美及盟友将帮中国

2014-06-07 14:51: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近日发文称,中国参与到阿富汗的安全事务之中,美国及盟友们会给中国机会,帮助其成为值得信赖的安全事务参与者,阿富汗便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新契机。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7月28日刊登评论文章称,中国在亚太地区与周边国家摩擦较多,同时北京最不愿看到西部边境出现安全危机。若不考虑中国方面的意愿,中国无疑需要参与到阿富汗的安全事务之中。此外,美国及盟友们会给中国机会,帮助其成为值得信赖的安全事务参与者,阿富汗便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新契机。

华盛顿“近东和南亚问题研究中心”的专家杰弗里•佩恩认为,中美关系的走向将决定21世纪全球关系发展,双方需努力更好地理解这层关系。中国对美国的抱怨来源于这样一种看法,即美国滥用力量同时不顾中国的传统和历史。相方,美国则认为中国在国际体系中是不负责任的利益相关者。

但杰弗里•佩恩则认为,事实并不如此,因为两者都没有明确这层关系,中美之间彼此信任度较低,互视对方为对手已是事实。双方摩擦多体现在领土争端、商贸以及亚太事务方面。但如果跳出亚太圈子,双方合作还是大有可能的。2014年北约将逐步从阿富汗撤军,这就为双方共同合作解决地区问题提供了契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