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国龙将扼杀俄国熊?外媒挑拨中俄或将翻脸

2014-06-07 14:51: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媒近日发文称,中俄在近期不断升温的友谊背后,俄罗斯对崛起的中国仍保有恐惧。俄专家则称,“俄罗斯熊”可能被扼杀在“中国龙”的怀抱中。

《印度教徒报》7月30日刊登文章称,中俄防务关系目前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但是,俄罗斯方面仍然颇为担心中国这个强大的东方近邻。

这篇标题为“水中恋爱,陆上恐惧”的文章称,在过去的20年中,中俄关系有了很大的改善。两国解决了边界争端,双边贸易额从50亿美元提高至近900亿美元,并且在大多数全球问题上站在同一战线。而且,俄罗斯提向中国提供大量的武器和技术支持,帮助中国实现军事现代化,这使两国的军事关系也更为紧密。

文章同时指出,在7月初,中俄在日本海上开展了两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军演。在军演结束后,俄罗斯海军舰艇通过北海道宗谷海峡,俄表示随后会告知中国“详细信息”。紧接着,中俄在俄罗斯乌拉尔山脉的“和平使命—2013”联合反恐军演拉开帷幕,这是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史上最大规模的军演。但是,在这不断升温的友谊背后,俄罗斯对崛起的中国仍保有恐惧,这种恐惧一方面源自俄罗斯自身的弱点,另一方面则源自中国的政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