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日举行联演 鱼鹰运输机降落日本准航母令华不安

2014-06-07 14:51: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与日本海军近期加利福尼亚沿海在举行了“闪电黎明”联合军事演习。此次军演兵力多大5000名军人,其中还包括加拿大以及新西兰军人。俄媒称,中国对此感到不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报道,中国军事专家对美国和日本海军在加利福尼亚沿海举行“闪电黎明”联合演习中使用MV-22“鱼鹰”旋翼机表示担忧,认为是在演练如何准备攻击中国。此次演习受到中国军队密切关注,而且成为中俄海军“海上联合-2013”演习的刺激因素。

据悉,美日海军6月11-28日举行的“闪电黎明”联合演习参演兵力达到5000名军人,包括加拿大和新西兰军人。另外还邀请了7个国家的观察员。6月14日美国MV-22“鱼鹰”旋翼机首次降落到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号直升机驱逐舰甲板上。

MV-22“鱼鹰”是一种独一无二的飞行器,它结合了飞机和直升机的特点,能够向沿海地区迅速投送人员和装备,一次最多可以运送32名全副武装的军人。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旅指挥官布罗德米都指出,对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第一旅来说,MV-22首次在日本军舰上着陆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它的参与能够使海军陆战队迅速应对危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