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中俄关系令人担忧 俄军演针对日本与中国

2014-06-07 14:51: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继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之后,又举行了自苏联解体以来最大规模的军演。日媒称,此次军演针对中国和日本,虽然中俄在上周举行了联合军演,但两国关系并不和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视察了该国自苏联解体以来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参演部队人数达到约16万。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7月17日报道,俄罗斯正在远东地区举行自苏联解体以来的最大规模军事演习。官员们强调,此次军演并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但分析认为,这次演习是针对中国和日本的。

日媒称,事实表明,此次军演证明了尽管最近俄中两国在某些领域——例如能源和军事合作(上周两国举行了它们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上联合演习)——取得显著改善,但两国关系仍然十分令人担忧。尤其是许多俄罗斯官员强烈怀疑中国正企图针对俄罗斯远东地区启动一项长期吞并战略,因为近年有大量中国人移居到了这一地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6日称,俄军事分析家赫拉姆奇欣认为,此次军演的目的是打消中国的扩张主义念头。

俄罗斯和中国在过去几个世纪里一直存在领土争端。中国与苏联曾在20世纪60年代断绝来往,还在1969年爆发过短暂的边界冲突。(编译:艾国 审稿:刘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