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菲抱定美日两国大腿 声称不会再受中国欺辱

2014-06-07 14:51: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近日报道称,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强硬主张让菲律宾急于寻求盟友的帮助。尽管菲律宾国内有声音反对美国在菲律宾驻军,但鉴于南海现状,菲抱定美日两国大腿。

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5日报道称,针对南海纠纷,菲律宾整军备武并不令人感到惊讶。相对引人注意的是,中国方面的姿态推动了菲律宾与美国和日本的关系——一个是前殖民者,一个是前占领者。

报道认为,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强硬主张让菲律宾急于寻求盟友的帮助。菲国防部长加斯明对此解释称:“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单打独斗。我们需要结成联盟,否则就会像现在这样遭受大国欺辱。”

尽管菲律宾国内有声音反对美国在菲律宾驻军,但报道称,鉴于南海的现状,美军在菲突然受到更大欢迎绝非偶然。今年访问菲律宾的美国军方舰只已经超过100艘,几乎是去年全年到访数量的两倍。除此之外,马尼拉方面表示,菲方将拨款2.3亿美元在苏比克修建基地,以便于美军战舰和飞机停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