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本走在与中国关系破裂的道路上 并越走越远

2014-06-07 14:50: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日本政府在与中国关系恶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原本能改善两国关系的重要问题,却被安倍刻意淡化。日本仅仅强调对抗,无异于让紧张的关系更加白热化。

日本7月9日发布2013年度防卫白皮书,用“远超往年的民族主义论调”、“前所未有的不妥协态度”在东亚挑起一场大风波。日本防卫白皮书称,强化与美国同盟关系的同时,要强化日本独自的防卫力量。这是外界关注的另一要点。“日本新闻网”9日称,白皮书首次提出要发展日本独自的军事力量的“强军目标”。

日本《产经新闻》9日为此叫好。该报文章说,由于中国的“军事冒险行为”和“挑衅性举动”,日本防卫部门不得不更为强硬。特别是在海洋和岛屿主权归属方面,日本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不妥协态度。在新的历史时期,日本需要信赖自己的力量,“只靠外交努力无法防范侵略于未然。防卫力量是排除侵略的国家意志和能力的表现”,这才是日本在面对威胁时应有的态度。

共同社说,据了解,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编制今年的防卫白皮书时向负责人做出了“没有必要为顾及对方而变得谨慎,要正确表达日本的主张”的指示。另有报道称,该白皮书事先已经征得安倍的赞同。

日本电视台9日报道说,已经重夺政权半年时间的安倍内阁对于安全保障的想法在白皮书中得到清晰体现。在自身防卫力量增强和日美同盟“支援”下,日本不会在领土问题上有任何退步。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的文章称,日本在与中国关系破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参院选举过程中,对于日本最重要的问题,即是否应该改善与中国的关系、解决钓鱼岛争议,被安倍刻意淡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