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媒体:美菲联合军演如同催情药 让菲总统目空一切

2014-06-07 14:50: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军与美军近期在南海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此次演习将持续六天。亚太地区的一些媒体对此事刊出评论称,美菲联合军演就像催情药,令菲总统目空一切。

菲律宾与美国海军6月27日开始在南海举行代号为“卡拉特”的联合军事演习。此次军演将持续到7月2日,演习地点位于菲北部的吕宋岛三描礼士沿海地区,该区域距离我黄岩岛约108公里。演习内容包括联合两栖登陆演习、海上安全行动、“海洋权益”意识、情报共享、丛林战以及“人道主义”救援和救灾等活动。

一厢情愿菲律宾拉美军为其站台

“卡拉特”军演始于1995年。与一些国家媒体热衷于报道联合演习“盛况”不同,菲律宾的功夫往往重在演习前的打广告上。有亚太地区媒体此前刊出评论说,这些联合军演就像催情剂一样,令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目空一切,转移国内视线、缓解矛盾。

据了解,此次演习双方各派出500名军事人员参加。舰艇方面,菲律宾派出的是购于美国的“德尔毕拉尔”号二手巡逻舰以及数艘小型舰船。美方则派出三艘军舰,值得注意的是,刚刚部署新加坡的“自由”号濒海战斗舰也参演。

分析指出,横向比较来看,美军并未给予此次军演过多的关注。美国与印尼于5月举行今年第一场“卡拉特”军演,美方派出1000名官兵参演。6月刚结束的与马来西亚的演习中,美军则派出1200名人员,当时也出动了“自由”号濒海战斗舰。从这个角度来看,尽管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一直上蹿下跳,并不时扯出美军为其站台,但美方针对美菲军演的投入却还比不上其他东南亚国家,菲律宾的一厢情愿可见一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