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俄售华伊尔-76曾涨价27% 迫使华自研运20

2014-06-07 14:50: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中俄在2005年签订了15亿美元的购机协议,随后因俄罗斯涨价,中方取消了此交易。去年,中国恢复了与俄罗斯签订购买伊尔-76运输机的协议,但数量从38架改为10架。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7月4日报道称,中国最近从俄罗斯接收了新的伊尔-76运输机。去年,中国恢复了2005年与俄罗斯签订的进口伊尔-76运输机的协议。在新的协议中,中国购买10架翻新后的的伊尔-76运输机,而不是2005年的38架。

2005年,中国与俄罗斯签订了15亿美元的购机协议,其中包括38架伊尔-76运输机和伊尔-78加油机。2006年,俄罗斯试图涨价27%,中国就取消了此项交易。此后,中国就试图寻找新的代替机,同时也敦促国内飞机制造商尽早研制国产运输机,运-20因此诞生。

报道称,中国研制的新型运输机在很多方面与美国C-17战略运输机相似。同时,运-20也包含伊尔-76运输机的许多特性。此前,运-20已经进行了首飞,并正在通过两个原型机测试飞机的整体设计,但距离其正式投产至少还有一年时间(编按:原文如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