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国指责中国核武不透明 美媒称中美俄为核三巨头

2014-06-07 14:50: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6月19日,美国国防部发布的《美国核武器运用战略报告》称,美国必须继续应付更熟悉的挑战,确保同俄罗斯和中国的战略稳定。现华盛顿、莫斯科和北京已经成为新“核三巨头”。

中国战略核导弹

美国国防部19日发布《美国核武器运用战略报告》。该报告一方面指责中国核武项目缺乏透明度,另一方面又希望在核问题上同中国对话。

这份9页的报告称,美国核武政策新的指导方针是维持一个可靠的威慑,有能力使任何潜在的对手确信,攻击美国及其盟国的不利后果远远超出他们可能通过攻击获取的任何潜在利益。

报告第三部分第一节以《战略环境》为题称,除了解决日益紧迫的核恐怖主义和核扩散威胁之外,美国必须继续应付更熟悉的挑战,确保同俄罗斯和中国的战略稳定。美国现在担忧中国常规军事现代化努力的很多方面,并且密切注视着中国核武库的现代化和发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