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15架轰-6K交付中国空军 可威胁到夏威夷

2014-06-07 14:50: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最新消息报告,有15架轰-6K已经交付中国空军,并且已经服役。轰-6K发射的长剑-10巡航导弹还可对美国在太平洋上的反导设施构成威慑。

美国《防务新闻》指出,中国空军已具备能够发射长剑-10巡航导弹的轰-6K轰炸机,可对美国在太平洋上的反导设施构成威慑。

人民网北京6月20日讯 据英国《简氏》杂志报道称,15架轰-6K交付中国空军。这是首次有媒体确认轰-6K正式在中国空军服役。更有外媒称,轰6k的打击范围可以到达第二岛链。军事专家傅前哨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节目采访时认为,轰6-K换装了两台推力更大的发动机,意味着其最大起飞重量和载弹量都应有所提高。

据英媒报道,轰-6K作为中程轰炸机,具备远程奔袭、大区域巡逻、防区外攻击的能力,其作战模式选择多,完成任务的种类多,打击目标多,机动灵活,在和平时期是不容小觑的威慑力量。轰-6K与之前的老型号轰-6差别极大,翼下可携带6发巡航导弹,机组人员数量也大幅度减少。

报道称,轰-6K的作战半径可达3500公里,加上携带射程为1500公里到2000公里的战略巡航导弹,其对战略目标的攻击距离就达到4000公里到5000公里。可在海上甚至中国本土范围内对周边敌对国家及地区实施纵深打击,在中国周边海域,可以对冲绳、关岛进行纵深出击,甚至可能威胁到夏威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