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中国或增加反航母导弹射程迫使美军远离南海

2014-06-07 14:50: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近日发表题为《为什么说中国或许会限制“航母杀手”的射程?》的文章。文章称,最近发布的一份详细介绍中国大肆宣传的“航母杀手”的报告令人意识到国防部报告中那段话的重要性。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6月12日发表文章《为什么说中国或许会限制“航母杀手”的射程?》(作者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哈里·卡齐亚尼斯),文章指出,美国国防部最近发布了题为《2013年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尽管去年的报告遭到一些人的严厉批评,认为与前几年的报告相比去年的报告缺少细节和实质性内容,但2013年的新报告要全面得多,对正在崛起的中国军力进行了比较均衡的分析。

文章称,在阅读这份报告时,被一段话引起了注意,但当时并没有仔细地探究其中的真正含义。最近发布的一份详细介绍中国大肆宣传的“航母杀手”(即“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的报告令人意识到国防部报告中那段话的重要性。

国防部的报告是这么说的:“中国军备制造的现有趋势将使人民解放军未来能够在台湾地区以外的亚洲地区、南中国海地区、西太平洋地区和印度洋地区开展一系列军事行动。已经部署或者正在研发的关键装备系统包括弹道导弹(包括反舰型号)、反舰和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核潜艇、现代水面舰船以及一艘航空母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