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国际智库:中国核弹达250枚但尚不及美1/30

2014-06-07 14:50: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6月2日,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表年度报告称,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成为紧随美国、俄罗斯、德国和法国之后的世界第五大武器出口国。并且目前已有250枚核弹头。

东风-31导弹(DF-31,北约代号CSS-10)是中国的一种三段固体推进剂洲际弹道导弹。也是中国首种远程固体弹道导弹,是中国第二代战略武器。

据法新社6月2日消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日发表年度报告称,中国、印度和巴基斯坦在过去几年里均扩大了核武库规模。中国还超过英国成为世界上第五大武器出口国。

报告指出,中国目前已有250枚核弹头,比2012年增加了10枚;而巴基斯坦也新增了约10枚核弹头,使其总数量达到了100-120枚之间;印度同样增加了10枚左右,总数达到了90-110枚。报告还列举了世界核武库两个超强国家,俄罗斯核弹头数量尚有8500枚,美国则仍有7700枚。此外,法国有300枚、英国225枚,以色列80枚。SIPRI分析指出,虽然各个国家拥有核弹头的总和有所下降,但并不意味着核威胁显著降低。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