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印军悄然扩军“无人关心” 中国却动辄遭解读

2014-06-07 14:49: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印度在扩军方面不乏大张旗鼓的动作,却极少有媒体炒作“印度威胁论”。英国《简氏防务周刊》驻亚太地区编辑詹姆斯-哈迪分析“为什么看起来没有人在乎”印度扩军。


在西方媒体中,“中国威胁论”的论调从未停息;而亚洲另一大国印度在扩军方面尽管不乏大张旗鼓的动作,但相对却极少有媒体炒作“印度威胁论”。日本的《外交学者》6月2日刊文,以印度悄然壮大海军为例,分析“为什么看起来没有人在乎”印度扩军。

这篇文章来自于英国《简氏防务周刊》驻亚太地区编辑詹姆斯-哈迪(James Hardy)。他提到,近年来印度着力发展其海军实力,用以保卫其近海地区,并向周边水域投射力量。“数字不会骗人”,印度发展海军的决心可见一斑:1988年印度海军年度支出为1.81亿美元,到了2012年,这一数字猛增至67.8亿美元。

在哈迪看来,印度与日本的共同点之一就是都对中国持有谨慎态度。日前印度总理辛格访日,则向外界展示了他是如何将军备采购与同盟关系联系在一起,同时日本也赢得机会得以试探国际军备出口这潭水“有多深”。而对于新德里来说,值得外界注意的是其最近军费大幅增长的举动以及其海军雄心。

哈迪指出,印度显然不是亚太地区唯一扩张海军的国家,中国的一举一动都被解读为中国意图脱离“中国崛起”的轨道,但印度的强军动作无疑是收到了“自由通行证”,无论是印度购买俄罗斯航母还是在科钦建造另一艘航母,尽皆如此。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