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澳媒:为何中美不会在南海问题上爆发军事冲突

2014-06-07 14:49: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澳大利亚军事专家发表了一篇名为《为何中美不会就南海问题开战》的文章。文章称,中美两国不会就南海问题发生军事冲突,两国将保持一种合作与摩擦并存的状态。

新华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张免)澳大利亚“东亚论坛”网站13日刊登了题为《为何中美不会就南海问题开战》的文章,着重就南海问题上的中美关系以及双边军事交流的重要性进行了分析。文章指出,中美两国不会就南海问题发生军事冲突,两国将保持一种合作与摩擦并存的状态,并且军事交流在双边互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早在华盛顿公布美国的“亚太再平衡战略”之前,美国就已经开始在亚太地区加强部署攻击性核潜艇,并与澳大利亚协商通过在达尔文港轮换海军陆战队员,以此提升其在该地区的军事态势。其后,美国又在新加坡部署濒海战舰,同时还向菲律宾磋商增加驻军事宜。

但这一系列动作并不预示着中美间将发生军事冲突。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在南海问题上表现得十分谨慎,而美国也尽量避免卷入中国在南海与其他国家的领土争端中。因此,在南海问题上中美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很小。

另有一种可能是,中美两国正寻求暂时的权宜之计,使双方能够在共同维护南海安全问题上达成一致。奥巴马政府多次强调,“亚太再平衡战略”并非旨在牵制中国。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塞缪尔·洛克利尔上将在近日的讲话中也提到,“有批评指出‘亚太再平衡战略’是一个牵制战略,但事实并非如此……它是一个协同合作的战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