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兰德:中国将领对美海军看法类似一战前德军

2014-06-07 14:49: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日前发布了由前情报局副局长戴维·冈珀特撰写题为《如何避免中美海上灾难》的报告。报告称,中国将领对美国海军的看法似与德国将领对英国皇家海军的看法。

资料图:美率40国海军扫雷碰上伊朗战舰

美国著名智库兰德公司日前发布了由前情报局副局长戴维·冈珀特撰写题为《如何避免中美海上灾难》的报告。报告称,中国正在部署反舰导弹、潜艇等武器强化对争议海域的控制和保卫海上运输线,美军航母是其主要目标;而美国海军与空军发展空海一体战、远程隐形力量、无人机和网络战对其进行威慑。

报告称,受东海和南海紧张局势影响,美中两国正酝酿着潜在海上力量竞争。由于中国视美国在东亚水域的海军力量为阻碍其进入世界海海洋、资源与市场的威胁与障碍,所以其正部署反舰导弹装备、潜艇、天基传感器和网战能力,来限制美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