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本武力强吞冲绳 媒体:部分民众主张独立

2014-06-07 14:49: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人民日报》文章作者之一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说,琉球问题可以再议也可以不议,但不议不等于否认历史,不议日本就必须改变在钓鱼岛问题上咄咄逼人的姿态。

资料图:琉球群岛闹独立

“欢迎日本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向世界说明琉球问题。”针对安倍的表态,《人民日报》文章作者之一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史地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国强说。他10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文章触及琉球的目的一是论证钓鱼岛不属于琉球,二是说明琉球在历史上也不是日本的。这就驳斥了所谓钓鱼岛是日本固有领土的说法。日本政府反应过度,是因为它当然不希望别人触及它侵略、吞并琉球的历史,就像它在许多问题上否认历史一样,安倍现在连“侵略”一词都要辩解。李国强说,琉球问题可以再议也可以不议,但不议不等于否认历史,不议日本就必须改变在钓鱼岛问题上咄咄逼人的姿态。

冲绳与日本之间的微妙关系也是日本反应激烈的原因之一。据共同社报道,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10日在记者会上对中国媒体刊登论文质疑日本对冲绳的主权一事表示不快,称“缺乏见识至极”。日本新闻网称,仲井真弘多被认为是中国人的后裔,他表示在这一问题上百分之百赞成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的意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